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太铁道行走被撞飞 别让悲剧重演

2016-04-24 18: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22日下午3点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宁芜铁路线新马路段,一名六十多岁的老太被一列火车撞飞,当场死亡。(4月23日 新民网)

众所周知,行人在铁路上散步、横穿铁轨、翻越防护网等,易造成铁路交通事故发生,不仅会影响铁路行车安全,更是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违者将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可谓是为人们的出行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近年来却屡屡发生铁路边被撞亡的惨事,我们在为生命惋惜的同时也在深思,为何悲剧会一次次的重演?

笔者认为问题的根本就在于我们群众百姓贪图近便而存在着侥幸心理,他们总认为横穿铁路不会那么碰巧就遇上火车,总认为就算我在横越铁路时遇上了火车,火车也会停下来的!熟不知,现在的列车的速度已是今非昔比。

目前,我国铁路经历了6次提速后,普通火车的制动距离至少为800M(高铁距离更长),也就是说在火车正常的行驶速度下,从刹车到火车停止至少需要800M。再加上铁路随时有弯道,视线范围就更加受影响,就算看到有人在铁路,那也是只隔一两百米,在那么近的距离下想火车立马停车,几乎不可能。并且随着我国铁路技术的发展火车在运行中噪音也越来越小,上世纪火车来了还伴着有“哐当、哐当”撞击钢轨的声音。现如今,全国铁路线路基本上都升级为无缝轨道、电气化铁路设备,经常是火车到了跟前都未必能感觉到。因此,当自身听到火车声音时往往火车已到跟前,再做出反应已为时已晚。

生命对于每个人而言只有一次,其之宝贵大家都不言而喻。因此,只有增强铁路安全意识,真正认识到横穿铁路的危害,才能远离危险,确保一生平安。

同时期待广大人民群众以及所有铁路沿线的人们,要引以为鉴,从事故中受到教育,切莫再贪图近便而横穿铁路沿线,让悲剧重演。(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