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铆足劲,做好“五一”小长假文章

2016-04-23 14: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出游、探亲需求,昆明铁路局将增开昆明至大理、河口、宣威、楚雄、红果等方向列车。(来源4月22日 都市时报)

今年的五月,可谓说是好消息接连不断的五月,铁路部门不仅要在5月15日进行一次10年来的大调图,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进行整体优化,大幅增开旅客列车和高铁。而且,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各铁路局都在积极应对“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希望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宽松、舒适的乘车环境,方便大家出行。

据了解,武汉铁路局“五一”小长假期间管内将加开13对动车和10对普速客车,并将15趟动车组重联开行以提高运能,方便旅客出行。北京铁路局,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出游、探亲出行需求,将增开安庆、烟台、杭州东、宝鸡南、郑州等热门方向高铁列车;以及增开唐山、清河城、德州、张家口南、秦皇岛、邯郸、涞源、德州等方向28趟短途旅客列车。另外,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客流,泰山站将增开4趟列车。等等。

“五一”小长假是我国继“春节”、“ 清明”假期之后又一个出游高峰,各铁路局都铆足了劲,采取多种措施,提前优化运行图,通过增开高铁、临客等方式,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创造条件,做好“五一”小长假文章。这既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体现,又是铁路部门的利民、惠民、便民的“民心工程”。 希望广大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能有一个愉快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