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调图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

2016-04-23 08: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一芳

据铁路部门的消息,铁路将实施近十年来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5月15日起正式启用新运行图。本次调整将突出高铁品牌,大量增开动车组。同时,为方便二三线城市居民的出行,也将增开始发于二三线城市的普通列车。(央视新闻)

首先其一,笔者认为,铁路大调图树立的高铁品牌效应,是成为铁路“走出去”的又一大跨步。现在高铁动车成为人们铁路出行的首选,主打高铁品牌,有效促进了我国铁路的品牌效应,从而使我国铁路行业和他国经济发展联系在一起,最终实现我国“走出去”的市场需求,促进本国经济发展。此外,其中的自主定价机制也让运营更市场化,在低峰或者运力足上座率不高的线路,市场供给多,自然就给铁路部门赋予了“打折”空间。

其次,铁路大调图是改善国民生活质量的重大措施。从新增的旅游专线,增开早班和夜间动车组列车 此次铁路调图将使高铁运力大幅提升,并增开早班与夜间动车组列车,动车占比将达6成以上。减轻了铁路面临节假日的运行压力,改善一些地区的交通状况,更方便旅客出行。

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市场推动下懂得积极努力提高自身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向现代物流转型,这无疑不让我们国家和人民为之感到骄傲和欣慰,铁路大调图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笔者相信铁路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轨道公里越来越长。 (黄一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