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旅游专列是共赢之举

2016-04-20 09: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铁路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调图工作接近尾声,此次调图专门增开了60余条“Y”字头的旅游专列以方便旅客出行。旅游专列将连接一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满足旅客想一次出行游览众多景点的愿望,真正做到“乘一路玩一路”。(4月19日《中国青年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几天,我们的世界突然被这首歌刷屏了。人们对生活的苟且和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在这一刻得到共鸣,就像当初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样。正当人们受困于出行条件限制的时候,铁路部门增开60余列旅游专列,消息一出便引来了人们的一片叫好。铁路部门此次增开旅游专列满足了多方需求,实乃共赢之举。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很多人也都被压得缓不过劲来,找到一个好的缓压方式成为摆在很多人的迫切需求。旅游,成了很多人的首眩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随着人们前往次数的增多,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这时候,充满着“诗意”的乡村风景和深山远林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过去,那些地方都很少有人去,一方面是知名度不高,对游客吸引力小;另一方面是交通不便,很多地方一天只有一两趟火车,有的甚至没有火车。旅游专列的增开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难题,人们可以乘坐旅游专列到达拥有“诗意”的远方。尤其是一旦“2.5天假”政策落实,周五走、周日回的旅游方式会让人们有更多的选择,不再因为时间短去不了而遗憾了。

旅游专列的增开对于很多小县城和地级市来说是一件好事,可以为他们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无论是游客在当地吃住还是旅客返程带走当地特色食物和物资,都可以为他们带来大量的资金。当地百姓同样会因为外来游客的涌入而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那些年初走、年末归的年轻人看到家乡可以赚钱,也将纷纷返回,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问题也将因此而得到缓解。当然,当地政府应该将外来资金有效使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念好长久生意经。

旅游专列对于一些依靠旅游的公司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很多地方的旅游行业处于空白区域,越早进入越能分到更多的“蛋糕”。相比于以往昂贵的飞机旅行和漫长的汽车旅行,新增的旅游专列更加受符合旅游公司的需求。而且旅游专列可以满足游客游览更多景点的需求,这和旅游公司的旅游政策不谋而合。

新增旅游专列作为铁路供给侧改革后的一大重要举措,满足了多方需求,创造了共赢的局面。“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旅游专列的增开也将赋予这句话新的时代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