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调图给旅客开辟畅通路

2016-04-19 14:5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新功

5月15日起,铁路部门进行近十年来最大范围一次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此次调图彰显了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的决心和举措。

那么,铁路实施新的运行图,有着怎样的优越条件和机遇?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速铁路超过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基本形成了以“四横四纵”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不仅显著提升了路网规模、质量和运输能力,而且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服务改善民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此,此次列车调图属于全国性的一次大调整,而且有许多直达动车,还有普通列车提速等等,都与老百姓出行有着紧密相关。此次调图不仅加开列车最多,而且是开行方向多、运输时间短的一次调整。同时增开铁路局管内开行的列车,进一步改善了中小城市间及旅游城市间的交通条件。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对管内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重新规划,除增开管内开行的旅客列车外,并调整了列车的运行区段。不仅仅意味着列车提速,出行变得更方便,更快捷,更温馨,让旅客享受到与动车一样快的感觉,而且车票不涨价。一站直达列车,也是一次列车大提速。而且开通一站直达普通列车,让旅客享受到惠民待遇(与动车速度一样,但票价便宜一半),旅客的乘车时间缩短,旅客的旅途环境优化,让百姓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当前,我国经济处于深化改革之中,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从上述分析,此次列车调图不仅仅让普通列车提速,让老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也见证铁路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让人们共享铁路发展成果,这才是真正调图的目的。

服务好人民群众,让人民满意永远是铁路部门发展和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此次列车调图“调”出利国利民之图,就是给老百姓出行带来的满满的幸福感,送到了百姓的心坎,提升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促进了社会的健康、和谐向前发展,为广大旅客开辟了一条畅通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