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列车长妈妈”点赞,意义远大于“事件本身”

2016-04-19 08: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近日,由郑州开往上海虹桥的D294次列车在开封站开出不久,一位5岁的小乘客突然生玻该次列车列车长陈鸿莺对孩子进行了精心救治与照顾,她的行为,让不少乘客竖起大拇指。(京九晚报 4月17日)。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的心里产生了温暖的感觉,曾经有一段时间,个别乘客对铁路的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导致网上骂声一片,个别现象影响了铁路整体形象,但事实上,有这样一种情况,旅客乘车体验舒适,服务周到,高效便捷,没人反映,如果哪位员工,态度上,脾气上,和旅客发生冲突,似乎会引起网民的关注和形成热点事件,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乘客为“列车长妈妈”点赞意义远大于“事件本身”笔者认为这是真正现实版的“好故事”。

让我们回顾新闻片段,“在将近1个小时的车程里,陈鸿莺无微不至地给乘客的孩子喂水、擦洗……很多旅客被列车长陈鸿莺的大爱感动,纷纷用手机拍照发图,为她点赞。有的旅客当场发出感叹:这真是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列车长妈妈……”

笔者试图站在中立的角度,解读这一现象,当今社会现状,有人说,金钱社会,人人之间的关系理解为利益关系,有很多是互相利用关系,人的道德水准也处于滑坡状态,但铁路做为国企,一个共和国史上改制最晚的国企,它的社会公益性,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在一系列事件彰显本色。

在列车上列车长把旅客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这绝非个案,这种正能量的故事,说起来会让你大吃一惊,火车上临时产房,帮助孕妇顺利产下“新生婴儿”卧铺车上捡到旅客丢失的“巨款”完好无缺地返还“失主”,,,,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但笔者呼吁,倡导文明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仅要千里铁道线上闪现雷锋的身影,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每个人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汇成爱的暖流,积聚成无限的能量,星星爱心才能燎原,社会正义才能得到伸张,人性之美才能熠熠生辉。有句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的善举为别人带来帮助时,心情也是愉悦的、幸福的。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张开的是援助之手,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让我们的这个世界人人都能感受到,人间充满 “大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