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我国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2016-04-18 11: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佳琦

随着经济迅猛发展的势头逐渐回落,为了保证经济的迅猛发展,我们需要另辟蹊径,而提高基础设施的建设则是一条显著的捷径,交通建设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在2016年的到来,总公司计划开工项目45个,铁路计划投产320余公里,其中高铁里程1300余公里铁路投资今年有望再创新高这对于拉动经济的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积极意义。

一直以来,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被视为工程机械市场回暖的前兆,而加快铁路大规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铁路的建设可以很直观的增加钢材等建材材料的有效需求合理消化剩余产能,一定程度上将刺激钢材市常二、铁路建设对于拉动国内大型装备建造业等产业的发展同样具有重大意义。三、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扩大,所能提供的岗位越来越多,能够有效的缓解就业压力,从而能够很直观的缓解社会矛盾,从而为社会的长治久安提供了一份助力。四、2016年,铁路确保完成投资8000亿元以上,能够使我国的铁路运输网络更加完备,为人们出行、商业发展、经济建设等提供了更多选择,从而更好的诠释了“要想富,先修路”的现代含义。

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交通类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佼佼者,为经济迅猛发展出一份力则应当仁不让。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必然应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为我国铁路建设再创辉煌,为我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牛佳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