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自驾游,汽车专运让游历更自由

2016-04-16 15: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五一”黄金周就在眼前,自驾游爱好者又可以让爱车乘火车旅行啦。今年五一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再次开行浙江杭州、江西九江两个方向“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要。(2016年4月14日新华网北京频道)

小长假即将到来,让城市里的上班族期待舒缓的时间越盼越近。去哪游?怎么游?总是百谈不厌的话题,在还没有动车组之前会听到许多的遗憾声:国内游坐飞机虽然时间上有所缩短,但是地域之间的跨度大,只能满足一地游玩着实不过瘾。乘坐汽车旅游一般是跟团出发,安全感也有给人有所欠缺的感觉,并且长时间乘坐汽车,容易在狭小有限的空间使人觉得胸闷进而导致晕车等不适感。

乘坐火车出行已是现今社会人群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火车空间大安全性能高,不像飞机与汽车有局限性不可随意走动,随着高铁动车时代的来到,不论是出差旅行还是探亲访友,距离与时间上的缩短,便捷之处体验过高铁速度的人应该是深有体会,而以火车为交通工具对于一部分喜欢一路游的人来说,就好比是一场说走即走说停即停的旅行。为了能惠及到各个地方的出行需求,铁路近些年对于高速动车组的开行可谓是进行的如火如荼,另一方面也能从旅游人群的需求着手,开始进行汽车专运的业务接收。

作为一个经济发展中国家,中国全民的生活质量已经到了一定的水平线上,越来越多的人会利用休假往外走,并且出游人数还是逐年上涨的趋势,以往出游或是公司组织或是跟团乱转,丝毫没有一丝游玩的兴致在其中,到了一个地方拍了张照片就代表来过了,回到家周围邻居一问,回答的普遍就只有一个字"累"。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除了走路还是走路,以至于欣赏美景建筑的精神都是不振的。

笔者认为铁路推出的汽车专运,其实是一部分人群比较向往的一件事。其一方便心坦自由行:人到车也到,而驾着自己的车子在城市里游走,确实是一件很暇意的事情。其二安全保障无后虑:对于有车一族对于自己车子的性能较为了解,可以降低在地方租车对所租车子性能不了解,而引发的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其三时间掌控不受限:自驾游可自行设置导航路线,玩尽景区吃遍美食,在时间上的安排即不必像上诉的旅游模式一般紧凑。

与爱车同游是款时尚体验,更多的是提升了出行旅游的质量,时间与空间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时候,旅行的意义才凸显出来。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能将自旅游专列服务延伸向外,如为到目的地的旅客做个简易的旅游攻略,联系各处旅游景点为自驾游乘客提供停车预定项目等,以汽车专运为中心形成"一条龙"的服务,真正在旅游季给你带来更多的方便。(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