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专列让“五一”旅游更信马由缰

2016-04-14 13: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铁路将开行去往浙江、江西两个方向的汽车运输专列,统一从北京启运,市民可自驾到北京后办理相关手续。目前,运输专列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旅客可拨打4007062588进行咨询。(4月13日《城市快报》)

自2014年国庆北京铁路局首开杭州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以来,汽车专列就成了铁路运输每逢节假必增的“曲目”。民众的选择侧证了汽车专列开行的必要,而纵观“汽车坐火车”的运输方式,既让游客的长途出行便利舒适,选择更多元,也让目的地旅游可纵享自驾游的惬意,不失为最信马由缰的出游选择。

汽车专列的喜人,在于用舒适的长途出行和自驾游相得益彰,淋漓尽致地提升了旅游的幸福值。在旅游中,自驾游可深入大街小巷寻找美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出行更自由,也更能赋予旅行惬意的感觉。据悉,2014年自驾车出游总人数约为22亿人次,约占年度出游人数的61%。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私家车大量普及,这个数字只会与日俱增。同时,各地也纷纷推出了适宜自驾游的旅游线路。如,游客在爱车到达江西后,就可自驾游月亮湾、李坑、婺源县城、思溪延村、等地,体验回归大自然的清新感觉。

不可忽视的是,在逢假必堵的出行高峰中,自驾游虽好,但长途跋涉却并不理想。驾驶员长途奔波易疲劳,爱车也易在行程受到一定损耗,更重要的是,高速不高速、道路成车场的交通拥堵、出行易受阻的节假交通,让自驾游难免长途中的“堵不起”。在此情况下,汽车运输专列免除长途出行之苦,实现目的地能自驾游的随心所欲,就不失为最贴心的旅游选择。

可见,汽车专列是铁路部门紧跟市尝紧跟民众需求的贴心服务。自从铁路部门推出汽车坐火车自驾游运输专列以来,除了不堵车带来的最大便利,同时,“长途变短途”的全新出行体验和生活方式,也消除了假日期间长途自驾游舟车劳顿、道路拥堵、时间不好掌控等诸多问题,这种与时俱进适应市场的举措,应该赢得民众的认可。

更让人乐见的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打造了诸多赏花赏景的“盛筵”。旅游班列、绿皮车“慢慢游”、高铁游、高铁动卧旅游专列等等,为长途旅游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机遇。旅游专列为老年人“量体裁衣”,将赏景之旅安排得舒适而科学,高铁游为时间紧张的人们挤出了宝贵的出游时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节假来临之际,当出行幸福值大幅提升,我们又还有什么理由再按捺对大自然的向往呢?

“五一”将至,心动不如行动。带上自己的爱车去往浙江和江西,好好计划一下“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行程,设想一下婺源遍地菜花黄的浪漫,用汽车专列助力“五一”幸福之旅,如此信马由缰的旅游值得我们无比期待。(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