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景优美当在安全角度去赏识

2016-04-14 08: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4月11日,笔者在《红网》读到一篇标题为《自拍PK火车速度,没有赢家》的评论文章。这个周末,比暴雨席卷更令人揪心的是,一个19岁的花季少女在自拍中丧失了生命。就在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的200亩玫瑰花田,这个被称作“天然影棚”紧挨三茂铁路的地方,穿行着被誉为“开往玫瑰花海的列车”,也常被用来作为摄影背景。玫瑰花开的正艳,她却以一种颇为滑稽的方式葬身花海。

作者认为:或许她沉浸在了极度的自恋之中,火车尖锐的鸣笛声她充耳不闻。或许她意识到了,又不甘的试图与火车比速度,看看谁更快?当然,拿生命当赌注的人往往输的很惨。这是个没有赢家的比赛,即便火车能够及时停下来,或者自拍者仓皇逃出来,都是掌掴这个文明社会。

是啊,一名19岁的花季少女,为了玩自拍,竟然在在轨道上忘记了身后的安全危险,最终躲闪不及,命丧车轮,这种一心追求诗意美景却忽视生命安全,花季少女就此踏上“开往天国的列车”,不免让人惋惜,也给我们留下许多思考。

回头分析一下,这是一起完全可以避免的悲剧,却为何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不幸?我们也不难发现现实生活当中,总有一些自拍者,为了拍一张最美的瞬间,总是不顾身边的安全危险,想方设法去迎合自己的心态。有时候虽然拍照成功,没有多大的事情;往往没有多想,就在那一瞬间,把自己的生命搭上了,生活往往就是那么凑巧,而是事情发展的必然。因为,安全危险性已经围绕在你的身边。

有些人总喜欢与飞驰的列车当做背景玩自拍,以为这样精彩、刺激,其实,不仅仅留下许多安全危险,也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根据我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两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还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刑事责任。足以可见,在铁路上随意玩耍并不是随想所欲的,还有着法律的约束。

美景诚可贵,生命价更高。既然悲情已然发生,说再多都无法挽回,但愿女孩在天堂能够独享一片祥和的花海。但是,此事也提醒我们,为了生命安全,请不要铁道边或者危险地段玩自拍,“开往天国的列车”已经人满为患,不要再硬着头皮往上挤了。否则,安全危险性就会更一步增大。

一道道美景在铁道边,一趟趟列车飞驰而过。在遇到这样的美景时候。我们要珍惜,更要时刻想到安全危险性,要时刻与铁路保持一段的距离。毕竟,生命只有一次。自拍PK火车速度,没有赢家,受到伤害的只有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