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一步都是一项创新

2016-04-13 15: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旭

在最近两年,中国高铁出现在人们眼前的频率是越来越高了。现在很多的铁路新闻都在铁路的官方微博微信上实时更新着,让更多的群体第一时间了解到铁路线上的第一手资讯。微博是在今年中国铁路在春运期间,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实时掌握第一手的铁路信息而采取的措施。这一项措施也算是中国铁路跟上时代脚步的一个印记。对于中国铁路来说,长期的历史沉淀,让铁路线上的诸多规章制度都变得古板,现在的中国铁路更是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来促进中国铁路的发展。上海铁路局网上订餐的新举措也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创新。今天的中国铁路虽然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完善,那么尽善尽美,但是在诸多细节上中国铁路都在不断跟进。一些有关铁路建设的项目,中国铁路是计划是走在广大消费者的前端的,但是在一些服务细节上,中国铁路还是需要不断进行学习更新。现在更多的九零后零零后喜欢的不喜欢的,或者是关注的不关注的,都是中国铁路这位“老人家”需要去探索的。现在提倡以人为本,更多的去思考消费者的心理,铁路行业也算是服务行业,在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站在生产者的角度是无法进步的。

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确国内外的竞争环境都很激烈,只有在新的领域、新的市场有突破才能有进一步突破。铁总作为国企,应当担负起创新的责任,这样才能引领相关行业开展技术创新。

现在铁路线上的每一项措施的实施,都是一次次的创新。因为这些都是在铁路线上没有出现过的。中国铁路在新的时代,是需要时间去适应这个时代的节奏,而且人心是随时随地在变化的,那么需求也是随时随地在变化的,身为供应的那一方,更是需要随时随地能够去调整自己的状态。今天的中国铁路面对春运这样庞大的客流量都没有畏惧,面对市场的竞争也没有畏惧,更何况是市场的变化呢。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中国铁路会走的更好,做的更优秀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可以搭乘铁路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我们想去的城市。(曹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