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玩自拍也要看地 否则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2016-04-12 08: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近日在网上报道了《19岁少女在广东佛山花海自拍 不幸被火车撞亡》,这样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血的教训没有刹祝她为了拍一张照,19岁就失去了生命,对于她的父母来说是多么悲痛。在花海里拍出来的照片的确很美,也是很多小伙伴向往的地方,可惜的是,这女孩是再也没有机会欣赏自己的自拍照片了。为何前车之鉴血的教训没有得到警示?

首先,19岁少女安全意识薄弱,才造成这次事故。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类似的新闻,铁路上那些惨不忍睹的事故吧!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只要静下心来想一想,就不难找到其中的原因,在铁路上玩自拍,根本不把自个的生命安危当回事,不把铁路的安全行车当回事,可以说为了自己的意图,做出了匪夷所思行为,确实让人深思。就像19岁的少女一样,安全意识真的很弱,对火车的速度一点都不了解。正是因为这位少女对火车速度的了解不深,同时也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以为火车不会撞到自己,可是她没有想到火车是有“吸引力”的。同时现在很年轻小伙伴都缺乏平时对铁路法规的学习,在自我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下,就这样发生不该发生的悲剧,轻易断送了自己生命,给自己的家人造成更大的创伤。

其次,19岁少女为了在花海里拍出漂亮的相片,不听他人的劝阻执意要自拍。这位少女真的是为了自拍,可以不要自己的生命,时下,玩自拍是很流行的一种行为,玩自拍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找到合适的地,不然拍的再美自己也无法欣赏,生命只有一次,拍照可以无数,玩自拍也要看地 ,否则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最后,根据治安管理法第三十六条 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所以为了公共的交通安全,大家不要到铁路附近拍照,这也是为了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着想,还要依靠自觉的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在此笔者呼吁,为了公共的安全,也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加强铁路法规、治安管理法的学习是很必要的。同时为了兼顾他人安全,要是看到有在铁轨上拍照要加以制止,营造铁路行车安全大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