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拍玫瑰花海女,生命不是你任性的资本

2016-04-12 08: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健科

因为向往着200亩的玫瑰花海美,更因为带刺的玫瑰象征着神圣的爱情,青春少女不惜以命作代价,迎着高速行驶的列车抢拍玫瑰花海,命陨车轮下。悲剧让人窒息,让人扼腕,更令人深思。开行在玫瑰花海世界的列车固然美,但是用生命去抢拍,值不值?

作为爱情最绝美的信物,玫瑰花,一度让这个世界梦魂牵绕着,也竖立了绝对的花中之王美称,但是因为喜爱就盲目的用生命的泉水去浇灌,盛开的是娇艳,留下的却是悲欢离合,更让行驶在花海中的列车安全隐患剧增。《铁路法》明文规定,在钢轨上坐卧,站立,包括抢越线路都是违法行为。不能为了一睹为快拿生命作赌注。

玫瑰花,作为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最美的妆点师,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得以走红,更因为三茂铁路从中穿过,于是演绎了浪漫的“玫瑰花海世界”,春天的故事也在继续上演,但是,在浪漫的背后却又演绎着太多的凄惨离合,据当地村民介绍,因为玫瑰花海出名,慕名前来的旅客剧增,更多的游客贪图便利,直接翻越铁路走进花海,已经造成几起伤亡事故,最近的一次伤亡事故就在春节前,笔者郁闷,惨痛的事故教训为何在带刺的玫瑰面前就显得如此的苍白?虐借用管理人员黄护长的话说,事故案例天天说,但是无论是村民还是游客熟视无睹,包括被撞身亡的青春少女,已经听到了火车的鸣笛,仍然不当回事,依然任性抢越,于是惨剧发生也就不足为奇,每个路口设置的警示牌形同虚设,无人理会,管理人员也是爱莫能助,

作为免费的景点,超人气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这个 景点还有列车穿行,安全毕竟是第一大事,花海也不单纯是公共景点,为了尊重大家的意愿,铁路部门已经作了很大的让位,在铁路沿线设置有人看守道口,尽可能把便利让位于游客,这来之不易的举动应该让众多的游客警醒,多一点修养,多一点素质,更应该多一份责任心。保护具有观赏性能的景点不能单纯的依靠铁路和其他职能部门,公众才是最美景点的呵护者。

其实,花海世界的美无处不在,玫瑰因为娇艳,更是满地盛行,只不过因为有列车穿越,并且与鲜花零距离拥抱,赋予了花海别样的美,才是玫瑰列车走红。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个美的千姿万态。爱美不是错,但笔者也呼吁追寻浪漫的游客在游玩时首先考虑自身的安全,首先远离火车,留下足够的安全距离,更多时候也给过往的司机喘口气,毕竟火车司机也是压力山大。

惨痛教训再多,设施再齐全,但是在执行力度上能否如愿,这又是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下步必须面临的考验,如果游客能带着一份安全意识,揣着一份警醒走进“花海”,并且时刻珍惜自己的生命,那么作为穿行的列车也就相对轻松很多,并且多年的陋习也将随之远离浪漫的“开往春天的列车”。这一切需要素质,更需要责任驱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