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因无聊酿大祸

2016-04-10 20: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

福州男子只因闲的无聊就恶意散布谣言,造成恐慌四起,引起广大群众的担忧。这种行为严重违背了我国如今的和谐社会建设理念,背离诚信建设的初衷,是当今社会建设中非常不安定的因素。而铁路部相关工作人员的及时行动以及彻底的搜查也让我们看到了有关部门对乘客生命安全的保护与负责。而我们也希望在将来的社会发展中,不要再出现类似该福州男子的相关行为。

该男子的行为极其恶劣,只因无聊,就谎称列车上有炸弹,恐吓乘客们,造成了大范围的恐慌和无法估量的后果,一方面引起了广大乘客的担忧情绪,为维持正常的乘车秩序造成了阻碍,另一方面也让车站方面付出了严重代价,出动大量武警人员来进行搜查检索,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该男子的恶劣行为不仅反映了其自身道德素养的低下,更为整个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破坏了原本的乘车秩序,也造成了严重混乱,是应当受到严重惩戒的。

按照我国现在公共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每位公民都有责任义务维护好社会的公共秩序,而恶意散播谣言不仅会引起社会恐慌,还会为社会的精神文明和法制建设抹上污点,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和深远的影响,这都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而对于类似行为的严厉惩罚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引起整个社会对散播谣言的抵制。

在此次事件中我们也看到了亮点,有关人员的及时处理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工作态度。一有危险情况立即出动大量武装力量来进行对抗,体现其中为乘客安全高度负责,以及全力维护乘车环境的努力。

对于我国如今的社会精神文化建设来说,这种行为是需要全社会严厉抵制的,这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的负责,对和谐稳定社会建设的支持,我们应该努力遵守相关规定,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并对相关行为及时举报。(刘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