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不相信,高铁再提速

2016-04-10 09: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报道,有这中国最“拉风”高铁线路之称的兰新高铁有望再次提速,原因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在兰州铁路局管内组织长大坡道功率提升试验获得成功。中车长客CRH5G型动车组在试验中速度能够保持在200千米/每小时,总功率由原来的5500千瓦增加到7200千瓦,提升了30%,动车组总功率获新突破。这项技术带来的直观改变就是兰新高铁单程运行时间将由十二小时缩短至八小时。

兰新高铁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穿越沙漠地带和大风区的高速铁路,但是高铁线路经过区段风速大、坡道多、运行条件差,导致兰新高铁单程运行时间约12小时,去年7月份,为进一步提升运能,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既有运行动车组提升功率的需求,以此缩短客运时间,而此事也得到了中车长客积极响应。自2014年年底开始,中车长客在哈尔滨局组织对安装有自主化牵引系统的CRH5A-5019车进行30万公里载客运用考核,为兰新高铁CRH5G动车组牵引系统功率提升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与实践支撑。

这次功率提升试验的成功,不仅提升了CRH5G动车组的市场优势,同时也为铁路总公司全面提升兰新高铁的运营速度创造了必要条件。根据现在的情况,下一阶段,该试验车组将在兰新高铁进行为期6个月的载客运用考核,以进一步验证功率提升后的设备稳定性、温升等情况,为后续兰新高铁全线速度提升创造条件。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总公司有序的领导下,在中车长客不断的开拓创新下,在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的努力奋斗下,一定能为高铁再次提速提供有力的保障,那时快速、便捷、舒适、安全的高铁出行也将成为旅客出行的首要之选,而中国高铁这块响当当的品牌也必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世界高铁的“领头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