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滨绥电气化改造让我们离“高铁时代”更近一步

2016-04-08 09: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航

连接中国北疆两个重要城市哈尔滨和牡丹江之间的滨绥铁路电气化改造6日正式开工,这标志着百年中东铁路的东线部分也将正式升级进入电气化铁路时代。(中国新闻网  4月6日)

百年中东铁路可以说是哈尔滨铁路局的最北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可发展之地,之前的铁路建设比较滞后,但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随着经济格局的转变,让铁路部门也正在紧跟市场经济的步伐,提升自身硬件设施,融入“高铁时代”带来的效益共同体。

滨绥铁路起自中国最北省会哈尔滨市,东至中俄边境重要口岸城市绥芬河市,全长529公里,该条线路始建于1898年,是闻名中外的中东铁路重要的组成部分。2015年12月,该线路区间的牡丹江至绥芬河段率先完成电气化改造通车,让这条“历史文物铁路”率先进入电气化铁路时代。如果哈尔滨至牡丹江之间的滨绥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之后,那么在我们的面前将展现的是什么样的画卷。

什么是电气化的“高铁”时代,都代表着什么?在笔者看来他代表着速度、代表着便捷、代表着经济、生活的“双城时代”来临。这条线路的电气化全线贯通后,时间会大大的缩短,这是必然的。绥芬河的地理位置众所周知,通过绥芬河可借助俄罗斯港口打通黑龙江省到日、韩等国家的出海口。绥芬河既是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也是承接我国振兴东北和俄罗斯开发远东两大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被誉为连接东北亚和走向亚太地区的“黄金通道”。这样一个重要的贸易之地,在电气化线路全面铺开的时候一定会给哈尔滨、绥芬河,以及沿线的各个地方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文化的发展和互通空间。可以说前景不要太美好哦!

什么是最美好的,就是能看到希望,这样的一份实际、惠民的画卷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一定会赋予它更多的期待,那就是保质保量保时的完成改造。到那时,我们就离“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张宇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