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丰富自己 才能前行

2016-04-07 11:1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春夫

很久以前读过一则故事,从中意会到的一些道理,而这些道理虽然非常浅显,却令我迄今难以忘却。

故事说的是,有一艘货船卸完物品返航途中突遭海浪和暴风雨地袭击,船被冲击地东倒西歪,几度险些倾覆。船长下令:“打开所有的货物舱门,向内灌水1风大、浪大,暴雨如注,再往船舱灌水无疑是加快找死,水手们认为船长疯了,全部反对。“你们一定知道,根基扎得很深的大树是不会被大风刮倒的。那些被大风连根拔出的树儿都是由于根基浅显自身没有质量的1大家将信将疑服从了船长的命令。大家惊异地发现,在向舱内灌水的过程,船却越来越平稳了。终于,这只满载海水的船只在极为恶劣的海洋环境中却安然无恙顺利前行。

我想,一只空桶很容易被风吹翻,而盛满了水就能抵御风的肆虐。同理,作为一个自然人,则是构成企业或事业单位的最基本的单位,作为个体若无远大的理想和志向,不肯学习提高自己就一定会像那只空桶一样,成为单位中的“短板”,最终在惨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汹汹的大潮所淹没,“莫斯科不相信眼泪1

通过学习,提高自己,无疑是往自己的“舱内注水”,增加自身的质量和重量。企业提出“培养卓越员工创建标杆企业”的口号,其实就是管理者发展企业的思想体现,那就是所有的员工卓越了,企业就能在同行业中成为标杆。因为说的底,人的竞争是市场经济竞争的根本。这里的“培养”两个字我认为寓意深刻,内容宽泛:让员工自己培养自己,那才是成功的关键:即自己丰富自己自觉主动地成为学习型的个人,你才可能顺利地前行。

员工成为学习型的个人这不恰恰是我们党一再倡导的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