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旅客便捷出行,铁路部门很努力

2016-04-05 10: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清明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3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15.7万人次,同比增加11.1%。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8.3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5.3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58.8万人次。(中国网4月4日)

铁路做为大众化交通运输工具,一直是旅客出行的首眩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铁路部门早行动、早安排,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除了提前在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各铁路局根据各自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始发临时客车、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增加铁路运力,并借助各铁路局官方网站、微博、当地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做好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工作,从而满足旅游度假、探亲访友、休闲购物、学生往返等客流出行需求。

为了让旅客在节假期间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切实享受服务优质,铁路部门做实基本服务,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扫,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候车室不间断供应开水等,为旅客提供优质、舒适的候车环境。铁路部门还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增开售票窗口数量,并派专人值守自动售票机,加强售票厅、进站口、天桥、站台等处所对旅客进行引导,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此外,每一位售票员坚持微笑迎客,使用普通话,坚持“多说一句话”服务,不仅温暖了旅客,还避免旅客可能遇到的麻烦。

虽然我国铁路有着一票难求的特点,但是随着我国铁路的发展,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铁路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而且铁路部门也在做出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为实现温馨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而奋斗着。(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