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WIFI登陆高铁还远吗?

2016-03-31 15: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对于乘客来说,坐长途火车最难熬的是没有信号,发不了朋友圈也看不了视频。今后,这些难题都将迎刃而解。记者了解到,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法制晚报  3月17日)

在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时代,wifi登陆高铁还远吗?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业的发展也不断进步。人们对信息的渴求度越来越高,对网络的需求度也越来越大。无线网入驻火车动车已然成为不可逆性的潮流。

当高铁有了无线网,我们再也不用极度乏味与无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很广泛。高铁上经常会有隧道,里面没有信号,数据流量时断时续,给乘客带来很大困扰。一旦有了无线网,这些问题就将都不算是什么问题了。比如我们要从中国西部某个城市到中国东部某个城市,可能要花上很长很长长达30个小时的时间来坐火车。以前没有充电宝,每次坐长途火车的时候,手机的电量总是不够用。基本上会在火车到达目的地之前就关机了。后来有了充电宝这一切得到了改善。然而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所谓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人们现在的追求又更进一步-对于wifi的追求。希望在慢慢长途中,有一种解闷的东西可以出现。并以至于给予依托。

然而现在,虽然没有手机没地方充电的烦恼,但是又会遇到没有网络的情况,甚至连信号都没有。移动官方卖的数据流量套餐看似不贵,实则很贵。它根本不能满足人们日常看电视的需要。只有无线网可以做到让我们毫无顾忌随心所欲的玩手机。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之一,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成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并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wifi登陆高铁指日可待,让我们静默等待它的出现。伴随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影响不断扩大。互联网促进了国民经济增长,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高铁也将变得更受人亲睐。此次wifi登陆高铁不得不说又是信息社会的一大进步。(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