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您真的说了算!

2016-03-31 09: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武汉晚报消息称,因农民烧荒引燃铁路绿化带,造成武汉铁路局襄渝线小花果至胡家营间区段电缆损毁,由此导致8趟客车晚点。武汉铁路局表示,该局辖区铁路沿线近期屡遭村民烧荒引发的火情,严重威胁列车行车安全。

不知道看到这样的消息,大家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反正我是嘴巴张大,后怕后怕埃铁路安全是什么?想必不说,财产损失、生命陨灭,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铁路设备故障会引发事故,线路有缺陷会引发事故,而平凡如我们的众人,因为欠缺安全常识的任性行为依然能够引发事故!新闻称,前天下午,武汉铁路局襄渝线小花果至胡家营间区段起火,桥上左侧电缆损毁。这一事件造成了K1298、K1174、K508、T10等8趟客车晚点,晚点时间最长达1小时15分。而究其原因,竟然是当地农民烧荒引起的,过火面积多达20公顷。

烧荒?是的,烧荒!一般在农村都会在垦荒前烧掉荒地上上的野草、灌木等,认为会更好的滋养土地。暂且不说,这样的做法是不是真的会让来年有更好的收成,但从安全和环保的角度来说就是不可取的。烧荒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过火的现象,而新闻中说到的就是火势没有得到控制,造成了铁路电缆的损坏。

试想,如果这样的行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那么等待我们的又将是什么后果?难道会仅仅只是8趟客车的晚点吗?当然不是。

都说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人们出行的首眩既然如此重要,那么为什么作为受益的主体,我们不能够好好的去爱护它,保护它呢?其实,铁路安全真的是你,是我,是他,是我们大家都说了算的事情。请做个爱路、护路的人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