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免费Wi-Fi系统展示铁路服务新形象

2016-03-29 14: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嘉浩

近日,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铁路局100余组列车的免费Wi-Fi系统正在装车调试,预计4月底就能为旅客提供联网服务。对于乘客来说,坐长途火车最难熬的是没有信号,发不了朋友圈也看不了视频。今后,这些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在这个信息时代,人们对网络的需求无处不在,甚至在逛街时大家都不忘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浏览信息。由于Wi-Fi信号稳定,上网速度较快,因此,为了赢得消费者光临,很多商家都推出免费Wi-Fi服务,这对消费者来说实乃一件幸事。但在一些非盈利公共场所,免费Wi-Fi却不那么多。2012年1月11日凌晨开始,广州火车站候车室开通免费Wi-Fi服务,赢得广大旅客一片好评,很多旅客高兴地谈到“要是在列车上也有免费Wi-Fi就更好了1。

而此次北京铁路局的100余组列车开始试点铁路列车Wi-Fi服务系统,广大旅客所期盼的这个服务终于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开始逐步变成现实。大家今后可以随时通过这套Wi-Fi服务系统查看购票、列车时刻表信息、沿途城市景点、酒店预订、餐饮资讯等讯息,从此旅途不再寂寞。

作为普通旅客,笔者想说的是这几年深刻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断地提升着服务意识,也真切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向民众敞开心扉的决心。铁路部门不仅一改以前“铁老大”不可一世的形象实行微笑服务,而且通过建立了服务微博,网络、电话订购票系统以及今日的免费Wi-Fi系统等技术环节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为细致周到的服务。这无不真正透露了铁路便民、利民、为民着想的情感,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新形象。

对铁路这个曾经的老大哥来说,信息社会蕴含的市场需求既是挑战也是机会。既要避免其他公共交通试水Wi-Fi后出现登录难、信号差、网速慢等不佳体验,又要迎难而上,与时俱进,运用新媒体和新科技造福旅客,所以在改革路上,铁路还需任重而道远,切莫操之过急。(彭嘉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