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交通圈” 出行更便利

2016-03-29 08:4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西安铁路局近年来新投用的铁路干线与全局20多条既有营业线联线成网,构建起通江达海的铁路干线骨架网和快速便捷的高速铁路网。以西安北站为出发点,在陕西省内,旅客10分钟可到咸阳、19分钟可到渭南、1小时可到宝鸡;去往省外,旅客乘高铁2小时可到郑州、3小时可到太原、4小时可到武汉、5小时可到北京、6小时可到长沙、8小时可到广州、10小时可到上海,形成了跨拾一日交通圈”(来源:3月25日人民铁道网)

古城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圣地,它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陕西逐步形成的“一日交通圈”,为高速铁路网内城市的人们的出门旅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曾经,人们要到上海、广州,非一天一夜不能到达,而现在,高速铁路的建成,只需8至10小时就可到达目的地,这不仅是时间上的节省,更是人们生活上的便利和心理上的愉悦。短途到宝鸡、郑州,都完全可做到一日返回。

“十二五”期间,郑西、西宝、大西高铁先后开通运营,高速铁路网初步形成。太中银、包西、西平铁路和西康二线、宁西二线等一批国铁干线投入运营,全局营业线达到25条,正线延展里程接近1万公里。到今年2月底,陕西铁路基本形成了“两纵五横八辐射”的骨架网,是包西、西康、襄渝南线与宝中、宝成线构成“两纵”、神朔、太中、黄韩侯、陇海与阳安、襄渝东线构成“五横”、以郑西、大西高铁和西侯、西平、宁西二线及在建的西成、西兰、西银客专为“八辐射”。陕西铁路将全面加快一些铁路新线建设,构建“米”字形高铁网,逐步实现市市通快速铁路、西安与周边主要城市高铁联通的目标,使路网结构将更加完善。

高铁,总是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条件,也逐步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时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跨拾一日交通圈”,也将逐步带动圈内城市的经济发展,提高周边城市的经济水平,也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