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全面开工凸显中国高铁外交新成就

2016-03-27 13:2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普光武

当地时间上午9点,由中国和印尼企业联合体承建的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5公里先导段实现全面开工。印尼国企部部长莉尼视察先导段建设现常(人民铁道网2月24日)

继2016年1月21日项目开工奠基和2016年3月16日印尼交通部与中印尼合资公司签署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之后,如今中印铁路合建项目推进又取得了如此重要进展。这对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的高铁外交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

据了解,雅万高铁一期工程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意味建成后两地的印尼人民将成为“中国速度”直接受益者。

当然了,中印全面合作的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作为印尼和东南亚地区的首条高铁,最主要的是该条高铁线路是中国高铁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是国际上首个由政府搭台,两国企业对企业进行合作建设、管理、运营的高铁项目,这对展现好中国形象、增进中印尼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的意义。

再往大方面讲,该条铁路建设能够稳步推进,更是是对接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重大成果。其创造了中印务实合作的新纪录,树立了两国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合作的新标杆。因此,这也从侧面凸显了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中国铁路“走出去”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并还将走得更好、更远。(普光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