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用生命的代价去浪漫!

2016-03-27 10: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余玲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2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一群来自贵州的18岁男女务工青年,趁闲暇时间相约到铁路边照相,恰逢铁路民警途经巡逻,及时发现劝离,险些酿成事故,惠州铁路民警依法对其行政处罚。(中国日报中文网 3月24日)

大家都知道公路很危险,正在路边或过横道是都要小心观察车辆运行情况。铁路虽然不如公路上的车辆密集,却也是事故的多发区。火车的质量大,速度高,行驶中的火车有很大的惯性,加之钢铁面与车轮的摩擦力小,这些注定火车的制动距离很长,火车又是在固定轨道上行驶,所以火车避让行人、车辆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铁路的危险系数非常的高。

铁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与群众安全意识不强也有很大的关系,这些事故的多数原因都是人们安全意识淡保任性的在铁道边行走玩耍,不仅会使致使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伤害,还会给铁路的安全运营带来安全隐患,严重时会造成更多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血的教训告诉我们铁道很危险,请勿靠近!

生命只有一次,奉劝那些总是存在侥幸心里的人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危险!不要在运营的铁路线路旁逗留、玩耍和拍照,那是用生命的代价去浪漫,代价过于昂贵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