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5月大调图 亮点多

2016-03-25 14: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铁路总公司继1月份调图后,为方便更多的乘客出行,再次放大招,计划于5月中旬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将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预计3400余对,此次大规模调图计划将刷新近几年范围最广、增量最多的纪录。

亮点一 自我优化优势

为更好的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铁路总公司积极响应“十三五”规划安排,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铁路建设环境。铁路承受货运和客运压力等,在新时代的带动发展下,乘风破浪,发挥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不断自我优化升级,不仅给百姓带来福利,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也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亮点二 高铁、动车优势

随着高铁、动车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增开动车组成为必然趋势,合理利用铁路资源优势,协调发展,挖掘运输潜力,这次调图将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为确保省级、市级城市更好的整体优化。夜间高铁的开行,打破时间的局限性,更加凸显它的重要性,以乘客为重要服务对象为宗旨,谋求最切身利益,满足乘客需求。

亮点三 中等、旅游城市优势

此次大调整将打破以往铁路调图以一线城市、省会城市为主,没有“照顾”到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惯性模式,增加小站停点、旅游点以及优化列车时刻表,使得中小城市百姓出行条件得到改善,尤其特殊时期,春运、节假日出行,寒暑假学生往返学校,农民工外出打工等。增开多趟旅游城市、景点的列车,不仅为游客提供更多特色旅游的选择,同时也能带动旅游地区的经济发展。

总之,5月中旬的铁路调图,它的亮点和存在的重大意义并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明白道得清楚的,但可以看出,铁路总公司通过实际行动,结合经济发展实际,调整结构,突出自身优势,是为了更好的迎合民众需求,让乘客有更加舒适的旅程。作为普通乘客中的一员,让我们一起期待此次铁路调图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