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代售点面临转型

2016-03-25 10: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柱

近日,南昌市青云谱区定山路上的火车票代售点贴出一张授权转让通知。“代售点业务量比几年前少了一半,生意难做,接手的人也很难找。”该代售点负责人万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笔者了解到,目前,江西省共有421个火车票代售点。随着网购火车票在总售票数中占比渐增,曾经排长队的火车票代售点如今大多“门可罗雀”,其经营资质也不再抢手。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铁路运营线路的增加及售票方式的多样化,铁路客票代售市场正从“卖方”市场走向“买方”市常目前,省内400多个火车票代售点均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2010年,该局客票代售点销售火车票2085万张,在全局总售票数中占比23.9%。但到了2014年,该局客票代售点销售火车票2632万张,全局占比降至14.6%。据悉,从2012年开始,南昌铁路局客票代售总量停止增长甚至出现下滑,但同期客票代售点的经营数量同比仍在增长,从而导致客票代售点平均销售张数出现较大幅度减少。从2010年至2014年,该局客票代售点平均销售张数下降比例约为40%。

笔者认为火车票代售点业务日益冷清,也代表了铁路出行也更加方便民众,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也为铁路带来了机遇,铁路购票也将更加方便快捷,便民利己。(张立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