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丝路快车”助古老“丝绸之路”焕发迷人风情

2016-03-24 16: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田利

从3月20日起,兰铁局正式启动客运“一带一路”“丝路快车”创新发展战略,以“丝路快车”为主题,开行3对“环形旅游列车”、20趟“长线品牌列车”、2对“城际直通列车”、多趟“高品质旅游列车”,打造古丝绸之路节点城市的5个重要车站服务品牌。

近几日来,网上关于兰州铁路局开通“丝路快车”的消息引来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和热议。曾经,在古代横贯东西商贸大通道的“丝绸之路”上,承担往来运输任务的主要是由骆驼组成的驼队,“丝绸之路”的旅途漫长而艰辛。

该局瞄准高端旅游市场需求,着力打造1至2趟高品质旅游列车。开行的20趟“丝路快车长线品牌列车”,主要从甘肃敦煌、宁夏银川两个方向,定期组织开行敦煌兰州上海、敦煌兰州成都昆明、银川西安山海关海拉尔敦化沈阳、银川武汉广州厦门武夷山等10条旅游长线、20趟旅游专列,大力吸引和培育旅游观光客流。主题体现“丝路风情”文化元素,具备观光、娱乐、会商等功能,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高端服务,采取固定机车车辆和小编组运行,由旅客自主确定站停站点和时间。通过“一车一馆”“一车一景”“一车一文化”,全景展现雄浑绚丽的西部风光和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风情,充分彰显历史的深度和文化的厚度。

不断开通的铁路新线,它既能拉近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又能使地区经济呈现出稳定、快速发展的一个积极性的效益,这对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大有可为的丝路沿线地区尤其重要。现代长鸣的火车汽笛声早已淹没了古代千里驼队的叮当驼铃声,风驰电掣的铁路加速度也必将继续传播着深邃悠久的丝路文化,使古老的“丝绸之路”尽显迷人风情的同时,更促进了丝路地区的各项发展!(王田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