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北最美高铁预计四年后通车

2016-03-24 15: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8日,在湖北汉十(武汉至十堰)高铁中铁大桥局汉十铁路3A标安陆梁场内,全线首孔32米铁路箱梁开始浇筑,标志着汉十高铁施工进入全新的阶段,为实现4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新闻网2016-03-18)

近日,我在网站上浏览到享有湖北最美高铁之名的湖北汉十高铁预计会在四年后正式通车的消息。其实在我看来湖北汉十高铁就是一条旅游装线,湖北湖北汉十高铁沿线途径武当山、古隆中在内的十几个风景名胜景区。在我看来,湖北汉十高铁确实是湖北最美的高铁,值得体验。细想一下,坐在高铁上,喝点果汁,懒散的靠在窗边,看着外面如诗如画的风景,是多么舒适、快乐的体验埃

当然了最美高铁的建设工程远远难于其他高铁的建设工程。因为湖北汉十高铁途径的都是各大风景名胜区,因此在建设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就是保护环境。如此一来,许多平时能够运用的技术都受到了限制,在建造起来也就较为麻烦了。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湖北汉十高铁自建设以来从未破坏国途径的环境,所有的历史遗迹及风景区都没有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我想这一点是值得骄傲的,这说明湖北汉十高铁建设过程中并不只单单考虑了效率,还明确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湖北汉十高铁作为一条旅游高铁,再往后必然会成为大众的新宠。在大众都热爱旅游的今天,旅游高铁的开设无疑是最好的商机。因此,铁路部门不应该要这次的机会白白流失,而是应该投其所好,多建造一些旅游高铁,进一步提高高铁的利用率。(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