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最美春光铁路不会“缺席”

2016-03-23 10: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德新

据《凤凰宁波》3月20日消息,昨天起到4月17日,铁路启动2016年春游运输,整个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600万人,日均153.3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403.7万人,增幅9.6%。春游期间,上海铁路局安排增开55对旅客列车,京沪高铁实行高峰图,而涉及宁波的有6对即12趟。

紧张忙碌的春运已经告结束,随之而来的,铁路方面将迎接一个又一个的节日运输,然而,在众多的节日之间,有一个时间段始终被人们所追逐热崇、被各方面所热切关注,这就是人们熟称的“开春”之际。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伴随着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各种美丽的春光景色令无数人流连往返,赏风观景,看花阅草,尽情地放松身心,是何等的惬意之举。对此,铁路方面及时启动了春游运输工作,调整优化了运输计划,为那些春游踏青的人们提供交通上的便利。

好风景带来的是好心情,是心灵上的陶冶,也是情趣上的享受,更是身心上的放松。走出去,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是欣欣然,一切都是美好愉悦,正是基于此,大量的赏风景客流为旅游服务业带来了极大商机,也为交通服务业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铁路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针对人们出行的需求,结合季节特点,及时推出了春游列车计划,可谓是回应了“民声”,切准了运营脉搏,是应时应势之举,也是创新服务举措、探索新常态发展的有益尝试。

人们的出行,除了公路客运、航空运输、水路之行之外,必不可少也是时下最热衷的一种方式就是“走铁路”、坐火车,这主要缘于铁路出行既方便又快捷,既舒适又可心,特别是随着铁路方面及时有针对性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方面不断加大铁路项目建设力度,使路网更加密集、更加优化,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无限可能,另一方面,适时调整铁路运行图,今年的力度更大,不但大幅度进行调整优化,而且还持续有效开展服务质量年活动,这为铁路吸引更多的客流带来了强大保障。

人们春游之时,铁路忙碌之际。人们选择春游,为的是一个“乐”字,而铁路方面,则是为了“服务”和“发展”,不管两方面的目的是什么,最终都要找到一个结合点,那就是:“我”出游,“你”服务。春游之时对于铁路方面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时节,必然会抢抓时机而不“缺席”,同时,不但不会弱化服务,而且还是从车次安排、乘车服务等各方面持续优化服务水平,相信今年的春游运输,一定会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新感受。(吕德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