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破除“购票难”窘境 要把便民服务装心间

2016-03-23 09: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

近日,一款高铁出行APP频频出现在各大应用商店推荐前列,并收获不少好评。据第三方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高铁出行APP用户下载量超过800万。(3月22日 新华网)

是否还得,当12306网站推出图形验证时,一时间吐槽谩骂声四起,本是为了防止“黄牛党”恶意抢票,维护公平的购票环境的利好措施,却给了便民购票设置了“路障”。这真是“好心办成了坏事,羊肉没吃到,反惹来一身骚”。的确,面对繁琐的登录程序和画质模糊、辨识度低的图形验证码,用户也是有苦说不出。所以,以笔者之见,铁路服务要能管得了旅客的闲事,听得进去旅客的抱怨,还要把如何便民挂在嘴边才行。

今年五月,铁路历史上做大的调图就要上演,到那时夜行高铁、旅游专列等等将常态化的进入到我们的生活。有人说,由于高铁我们生活变了,变得快捷方便,把本不可能的许多事变成了可能。就不如这个拥挤的春运,从购票到乘车每一步都不太一样,只要用心就能体会到其中变化。就连本已淘汰火车票代售点,也死灰复燃,换了一身装扮继续服务旅客。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服务就应该看得见摸不着,实事求是,多倾听旅客的心声。

还有许多人都热议供给侧改革,把许多希望寄托在这上面。对于铁路也不例外,有人把这次调图当成了铁路供给侧改革的开始,这当然也对无可厚非。而笔者想说的是,诚然供给侧改革是解决当前铁路运力供需紧张的一剂良药,但也要明白良药苦于口,这中间注定会暴露诸多问题,切莫偏离了便民的主线。

就像这款app的问世一样,就很巧妙的解决了图形验证码的争议,为旅客购票节省了时间,就是把便民装在了心间。对于铁路这种知错就改“亡羊补牢”的态度,我们还是要抱积极肯定的态度,最起码其还是朝着如何便民方向努力。其实,不光是购票,我们的出行也需要一颗为便民较真的心为其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