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与多媒体齐头并进共发展

2016-03-23 08: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梦婷

  在刚闭幕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理盛光祖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会议刚结束就被一大波记者提问,盛光祖微笑着解释了每一个记者代表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铁路信息传达的需要也迫切上升,在过去的时代里,或许人们只能从报纸、电视上了解或多或少的铁路资讯。而现在随着网络媒介的增加,铁路也跟着时代的步伐,通过微博、微信、新闻报刊等多种途径向出行旅客传达与之相关的信息。

今天迎来是春游和清明节假日出行高峰的第一天,铁路部门在官方微博以及铁路相关网站上做出出行提醒,旅客也可以通过多种媒介了解近期的相关通告。随着多媒体的发展,出行旅客与铁路车站之间的沟通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更加方便快捷,我们应该利用社会发展的良好走势来创建文明和谐的出行氛围。就旅客存在的高铁票价、恢复时速、15元的高铁盒饭等等问题,铁总做出一一解释。这是铁路的态度,也是铁路不断努力不断发展的趋势,同时出行的旅客也应该充分利用多媒体的优势去了解去理解每一项铁路的规章制度。这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理想的方式,而不是利用网络媒介的便捷性来肆意传播不实言论。同时广大网民应该有自身独立判断的能力,共同维护好网络这样一个新兴科技,创造客观绿色的网络环境,同时铁路也将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与多媒体科技共同发展,为社会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