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信购票是每个人必须准守的规则

2016-03-21 21: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根据新闻媒体介绍,铁路部门开始对无票乘车逃票者记入诚信档案,纳入诚信黑名单,可能影响日后的房贷、信用贷款等。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不可缺失。没有了诚信轻则无朋无友无人帮助,重则可能会被社会孤立,无依无靠。就像一句古话讲得更加深入“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在国外个人征信发达地区,任何意见不起眼的小事都会被纳入记录,影响个人信用,可见国外对个人诚信的重视度。所以,在中国购买火车票被被列入诚信档案中,与房贷、信贷挂钩这绝对是有必要的,也是一件好事。让那些经常想着蒙混过关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尝到自己种下的苦果。将来很有可能不仅火车票“入档”,还会有其他消费平台也加入“诚信档案”,直至影响“老赖”的出行、起居、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样做并不是要那些“老赖”寸步难行,而是让他们知道,一个人没有了诚信是多么可怕的。

此次逃火车票记入诚信档案,也是对广大旅客的一个考验,让一些想逃票的旅客在个人的诚信和区区几十元、几百元的火车票价之间,做出一个选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还广大旅客一个公正的购票环境,今年铁路部门一直都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它们从来不敢懈怠,不敢有半点马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他们捣毁了多处制假贩假的犯罪窝点,破获了多起囤票倒票的案件,不法分子也纷纷落网,为人们挽回了巨大的损失。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当一个讲诚信,讲文明的旅行者,诚信购票,创造出一个良好的购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