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役绿皮车“重焕青春”改餐厅继续为民服务

2016-03-21 15: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单

17日,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学生食堂吃饭每天“赶火车”,一派热闹场面成奇观。据称,该校将退役的绿皮火车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解放型蒸汽机车放在校园内,8节车厢被改造为餐厅。学生称,每天伴随音乐在火车上吃饭是一种享受。(摘自3月19日《央广网》)

    绿皮车,是人们对于中国最早一代客运列车的通俗称谓,通体的绿色被视为生机和希望的象征。“绿皮车”曾经在中国百姓出行和物资运资运输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来年,随着新型客车相继运用,“绿皮车”陆续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快速的空调车、双层客车、CRH动车。这些新车型即让人们享受到新科技带来的便捷与速度,也让人们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温馨和舒适。

“绿皮车”虽退役,却没有结束它的使命。退役的绿皮火车厢“重焕青春”,被改造成特色餐厅继续为人民服务,满足了很多人怀旧体验的消费心理。它曾伴着我们成长,一路磕磕碰碰走来,如今,它虽没有了往日神彩,但却在我们的记忆里永远无法被遗忘。

“绿皮车”餐厅即新颖又有效的利用了资源,是一个有益的尝试。绿皮车虽退役,像一个老兵一样,始终不改“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挥着余热,默默为民服务着、奉献着。(张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