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开开车班次让清明节的故事更感人

2016-03-21 15: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清明将至,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将有884万人次、87万辆车次出行祭扫,预计人车流量高峰出现在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4日5天,共计755万人次、75万辆车次。其中4月4日清明节当天,将出现祭扫高峰极值,达到277万人次、27万辆车次。(2016年3月19日澎湃新闻网)

四月未到却已经闻到南方杏雨纷纷的香气,而在北方,那随飞起舞的纸鸢也与绿柳一起摇摆,春天的景色是如此迷人。感叹迷人的风景同时,更有一种伤感悄然涌上心头,原来是清明到了。有一句古诗吟得好“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说的就是清明节百姓有祭祖的习惯,在这一天不远千万里的游子都要回到故乡祭拜自己逝去的先人。正是清明在中国有百姓祭拜逝者的习俗,为了能够让清明节更体现出政府的关怀来,政府在这一天也特别放假一天,能够让远离家乡的游子赶回去,为自己过逝的先人奉上一炷香,磕上一个头,烧上几张纸钱。如今这假放了,可是短短的一天归期却成了问题,如何让远在千里的游子及时回归呢?这也成了一道很难破解的时代难题。

正当游子愁眉紧锁,不知所措时,好消息出现了,铁路部门献上爱心,在清明节假期里,铁路将在重点城市重点线路上多增加列车班次,如相关媒体报道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清明扫墓客流启动,江苏、浙江等短途方向车票将逐渐热销。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再增多趟列车,同时,前往长三角方向的多趟列车还将采取重联,以满足旅客春游短途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采取如此措施,百姓不仅仅可以回到家乡在清明节祭拜祖先,到坟上烧纸磕头,也许还可以趁此机会,踏青赏景到外面游一游祖国的大好河山。看来在清明假期之时,铁路部门真正是做了一件好事,给百姓送上了一个民生大礼包。

清明节铁路部门加开列车班次了,百姓节日回家可以缓解很多忧愁,相信铁路部门在工作中如此人性化服务怎么不会赢得百姓点赞呢?最后希望在铁路部门的帮助下,百姓在清明节里都能够及时回乡实现祭祖踏青的心愿,让2016年的清明有更多爱出现,让2016年清明节的故事更有很多感动人的片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