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火车去春游

2016-03-21 08: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文

3月1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清明节前夕,市民走亲访友、踏春祭扫将迎来客运出行小高峰。从3月19日起,成都铁路局对成渝、成达、绵成乐等区段运行的58趟动车组实行加挂重联,方便市民出行。(3月18日人民网)

不仅成都如此,笔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年春游、清明节客流以踏青旅游及扫墓为主,出行计划性较强,返程时间安排紧凑。同时春季多雨,天气多变,对客运组织带来不可预测的影响。自3月19日至4月17日将迎来春游和清明节假日出行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4600万人,日均153.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幅9.6%。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将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11对,分别为上海至苏州(北)5对、上海至无锡5对、上海至丹阳1对。清明节运能在春游安排11对列车的基础上,再安排增开44对旅客列车,京沪高铁实行高峰图。

据柳州火车站相关人士根据以往的假期客流情况分析,从往年清明、春游的铁路客运数据来看,清明人们的出行目的主要是返乡祭祖和踏青出游。选择乘坐火车出行,主要是现在高铁便捷,特别是如南宁、桂林、梧州、百色、钦州、北海等地都有动车直达。

笔者了解到,铁路部门早已是做足了功课,根据热门方向不同而增开不同的列车,并在客流高峰期间通过实行京沪高铁高峰运行图,部分热门方向列车重联扩编来提升铁路运能。在购票方面,开设了春游高铁购票专窗,还进一步延长窗口服务时间,增开取票、改签窗口。此外,在各站区设立了针对结伴游出行的“会合点”帮助旅客汇聚等一系列便民举措。

另外,铁路部门温馨提醒,越是临近假期,火车票将越紧张,如果仅仅提前两三天才考虑买票的话,很有可能买不到,而且到了下周,可能会迎来一波售票高峰。如果不想出行计划被买票耽搁的话,最好尽早买票。(高建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