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建立体平台 创新工作方法 打造思想前沿阵地

2016-03-20 22:2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树森

铁路部门正在大踏步走向市场,也由过去的封闭或半封闭状态开始与时代接轨,而创建立体平台,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思想前沿阵地,让思想政治工作者走到前台,则是当前企业思想工作的发展方向。

当前,干部职工的思想随着信息社会的迅猛发展和工作压力的加大变得复杂起来,身心健康方面的问题也愈加凸显,并已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干扰了工作及生活质量。从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等活动,可以看到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已经摆到非常重要的位置,而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和要求。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配备了心理专业人员,研究和运用心理咨询等专业方法处理员工的思想问题,并经常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故此,笔者建议搭建以互联网、微信、办公网等先进媒体为依托的互动立体平台;以政工干部和具有一定基储爱好者为骨干;以干部职工工作质量、身心健康、家庭和谐等问题为突破口;以心理咨询、专题培训、研讨班、兴趣小组等为方法,研究和解决各种思想问题,扩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传播正能量,起到导向作用。

这样做的效果一是拉近干部职工的距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有的放矢。二是解决干部职工身体和心理问题,消除后顾之忧,既打好安全基础,又积累了无形资产。三是通过组建立体媒体平台、形成特色“拳头”产品,扩大受众,达到一定影响,就可承揽广告等增值业务。四是长远看培养部分“高端”人才,在内可以进行大批干部职工培训,强化“软件”,在外还可进行路外企业授课,对创效增收具有积极意义。(赵树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