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濮阳站通客车 铁路再次奠定“服务人民”宗旨

2016-03-20 22: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3月18日12:06,随着“K7976”次旅客列车驶出濮阳站1号站台,标志着濮阳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从此结束,濮阳人外出又多了一种交通方式。市民一早开始聚集在火车站广场,坐票也早已售空,在朋友圈晒火车票成为时尚。目前,濮阳站与郑州站每日对发一班,濮阳到郑州全程耗时3小时58分。(摘自2016-3-19网易新闻)

笔者从整篇新闻中能读出濮阳人民对通客车的迫切渴望,以及通客车后他们的喜悦,不论是从安全角度出发,还是从环保经济来讲,通客车后的濮阳站的确是濮阳市人民的一大喜事。濮阳市市民多数晒出了自己在濮阳站的第一张火车票和

笔者所居住的城市周边有一个县就有一条这样的铁路,自建站起一直在跑货运,县城的人外出都是乘坐公交车,县城当地仅有几个火车票代售点。他们也一直期盼客车能开通,目前经过县政府与当地铁路部门联系,铁路部门答应尽快增加客车,开通客运。我想当地县城人民的心情应该就是濮阳站未通车时濮阳人民的心情吧。

但是笔者从网上收集到一些信息:一些货运专线在建设时并没有将客运纳入进去,因为客运线要求曲线半径较大,线路比货运线苛刻,通常有桥隧,线路的铺设需要考虑该区域的客流情况。所以说铁路部门在某些方面也是比较为难的,也是为了人民大众的安全着想,我们万不可认为铁路部门只顾一味赚钱跑货运不考虑客运,特别时铁路总司政企分离,货运改革之后,已经在最大化的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这也正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