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完善铁路服务,我们在路上

2016-03-20 17: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雅静

据《网易新闻》3月10日消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近期,铁路部门在认真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将以适应大众化、多样性的消费需求,还将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维护良好站车秩序、维护良好站车秩序、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态度为主。从活动内容看,将是循序渐进,更加人性化的过程。

铁路此次确定开展的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主要包括全面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改善餐饮服务及商品供应、维护良好站车秩序、整治站车卫生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改善服务态度,以及其他涉及旅客购票、候车、乘车等诸多方面。

如今,铁路12306网上购票系统、微信、微博、车站WIFI已经基本覆盖,在购票便利性、信息发布、列车信息查询(包括列车正、晚点情况),“互联网+”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此次在“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开发互联网+(列车WIFI、高速移动网、大数据等)的应用,把先进要素应用得更加广范。如和旅客双向反愧旅客换乘“一键式”服务、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节列车的增减等。对于铁路服务人员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意识,理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意,使“三个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更到位。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是铁路部门精细化服务旅客的写照。笔者相信,我们的铁路部门在服务上定会跨上一个新高度,迎来更多民众的拥护与点赞。(郭雅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