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化带来了百姓的出行方便

2016-03-18 08: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令丹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于5月中旬实施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这也是近十年来列车增加数量最大的一次铁路运行图调整。(人民日报)

我国铁路调整运行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调整却与前几次更加贴近百姓日常出行生活,这次调图主要停靠三四线城市,加大这些城市的出行方便,并且加开了早班夜间动车,给不少异地上班族带来了福利。铁路的改革已经逐渐深入民心,真正的变成了公交化,变成一个具有真正意义的服务运输型企业。

铁路作为中国百姓和社会大宗货物的主要运输工具,承担着国民经济和战略的发展。从民生方面上看,铁路一直作为百姓日常走亲访友工作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以往铁路列车只在途经大站时才会停车,像三线四线城市途经的车多,但停靠的少,这给想坐车的或是想发货的都造成困难。

特别是随着现今物流行业的彭博发展,只靠大宗货物的跑运输的铁路,已经渐渐远离了有运输市场的轨道。百姓多认可铁路是出行的廉价交通工具,慢慢遗忘了铁路还可以拉货的用途。这次的调整运行路线图,可以大大改善这种限制铁路发展的瓶颈,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但可以乘坐高铁普通列车出行,还可以用来发货。

从铁路改革发展上看,公铁路交化普及到三四线城市这是最大化的运输发展办法。从百姓出行拉货的方便来看,铁路现今是中国最便宜的运输方式,这等同于解决了百姓能少花钱多办事的问题,也深深的刺激了老百姓消费的热情。我们希望铁路部门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能像飞驰的动车一样奋勇向前,当然为百姓提供更优质、方便、便宜的运输产品,才是百姓更想要的,铁路也因此会更用市常(孔令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