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废弃铁轨:弃之可惜,用之太难

2016-03-18 08: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佳文

在河东区十五经路和六纬路交口,有一段铁路是来往此处人最头疼的大问题。因为早已废弃,这段铁路成了来往过路人的“绊脚石”。日常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下雨下雪天的打滑。大家关心的是,这段废弃的铁路如果没有用处,能否早日拆除,还大家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高铁网3月17日)

前有郑州市区废弃铁轨成“拦路虎”,废弃铁轨成南昌发展“绊脚石”,现有河东区废弃铁路成人们出行大问题。是一拆了之,还是就地改造,成为一老大难问题,可谓是:弃之可惜,用之太难。

永不停息的运转,承载着一列接一列的“孤独行者”呼啸而过,那时的英姿飒爽,如今也变了模样。笔者不得不感叹:或许轰隆的鸣响只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只能轻轻的问一句,你们还记得它青春激昂的模样吗?废弃铁路为何会被废弃,因搬迁,因改造,这些被时代发展留下的岁月痕迹,也渐渐成为人们吐槽的对象。我能想象到,两条寂静的钢轨延伸出一段废弃的铁路,被各式车轮磨得锃亮的轨面也越发显得沧桑,不可否认,曾经它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历史的见证者,它青春过,繁华过,却也抵挡不住岁月带给她的磨痕。而今,当人们觉得它已无存在价值时,从中的嫌弃和谩骂便也开始延伸。或者说,人是无情的,他们不在乎它过往的贡献,只在乎它今天的价值。

我们会说,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宝藏,而废弃铁轨只是没有合理利用的珍宝,随着时代落寞,有的杂草丛生,有的锈迹斑斑。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每天踏它千遍万遍的人们,当它真被这座城市舍弃时,敢问,你们舍得吗?为何不利用地理优势让它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成为“十里花廊”、成为“爱情隧道”、成为“铁路花园”,甚至可以开设观光旅游迷你小火车,不仅不会落寞,反而会成为一个标志,重新焕发青春生机的它赏心而悦目,何乐而不为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