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规则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2016-03-16 10: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3月13日下午,四川一少女在达州通川区外肖公庙铁路桥上,坐铁轨、晒太阳、听音乐,与一列客运火车碰撞,少女被撞飞身亡。(3月15日中国新闻网)

原本可以自由追逐自己美丽青春、快乐成长的花季少女,无视“铁”规则,跑到家附近铁路桥上,并肩坐在铁轨上聊天晒太阳、戴上耳塞玩起了“唱吧”(一款唱歌听歌的手机APP),最终酿成了悲剧。据现场北外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得知,为避免发生险情,这一段道路已进行全封闭、在附近立了警示牌,还安排2名护路队员沿线巡逻、劝道上铁路的行人,但为了抄近道和方便进出铁路,有人将封闭护栏上比成人拇指还粗一圈的钢筋硬生生掰弯了。

遵守规则,是对我们最大最好的保护。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故而更应该懂得去珍惜、爱护。但有些人却无视、践踏保护我们的规则,去无知地玩“命”,最终丧命,实在令人惋惜和深思。

纵观世界,因低头玩手机引发安全事故和人身伤害的还少吗?暂且不说低头玩手机戴耳塞听音乐对铁路运输等道路运输安全有多大威胁和影响,仅看对个人自身生命安全的威胁与伤害,诸多惨厉,令人毛骨悚然。驾驶车辆时拿手机打电话、公共交通环境中戴耳塞听音乐、娱乐,分神或阻断思维和视线导致安全事故的不胜枚举,当你无知无畏地玩着手机,殊不知也在被手机慢慢玩掉了安全、玩丢了生命,相信这完全不是发展“互联网+手机”的初衷和目标。

敬畏安全,更须自爱、自律、自剩有些人视安全和法律法规为儿戏,擅自掰弯、破坏铁路防护网,来到铁路轨道上玩耍散步、晒太阳、寻浪漫……,无视安全忘了“规矩”,殊不知“没有了安全,就没有了一切”。《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五、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盗窃、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或者安全标志;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等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均是犯法的。可见,法律意识淡薄和无视法律法规,给国家财产和个人自身安全造成何等至深至大的危害。

被撞飞身亡的花季少女,用宝贵的生命给人们敲响警钟: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敬畏生命、珍爱生命,远离违法违章。

上一篇:新的挑战,新的机遇
下一篇:乡雨印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