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海铁路建设加速,完善高铁网络蓝图

2016-03-16 19: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3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姜曦晖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提出,江苏盐城至海安段以及海安至南通段高铁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南通至盐城的高速铁路从盐城站引出,终于南通西站。线路全长约158公里,盐城境内约90公里、南通境内约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

沿海高速铁路是从我国辽东半岛出发经渤海至山东半岛再沿着海岸线直抵珠江三角洲的高速铁路,是我国首条沿着海岸线修建的高速铁路通道。作为沿海高速铁路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上海,从上海北至山东半岛、南到深圳的沿海铁路运输线上,其他区段的高速铁路都已经开始进入施工,或者有的已经投入正式运营,唯独单单缺少了盐城到南通段的高速铁路线路。

甬台温高铁、温福高铁、青岛到连云港的青连快速铁路、连云港到盐城的连盐快速铁路都已经开始施工,而盐城到南通段内现在仍只能开通200公里/小时以下的普通列车,影响全线的运营速度。因此,盐城至南通段的高速铁路今年若能顺利开通,将补上沿海快速铁路蓝图上的最后一笔。

当沿海铁路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运营中后,人们将明确感到: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峡四岸经济区基本实现区域内1小时、2小时交通圈的同时,打造各区域间大运量、高速度的陆路运输通道,串联起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并以海运和铁路运输的有效对接构建海铁联合的运输链条,海运走进内陆,铁路通向大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