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实现“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2016-03-17 15: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报道,上海铁路局获悉为方便旅客出行,春运后对高铁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将增开上海往返广州和北京的高铁动卧列车,这就意味着高铁让人们真的实现“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上海铁路局的具体调整方案第一是自3月4日始发站起,逢周五、周六、周日增开上海虹桥-广州南D941/4次;第二是自3月5日始发站起,逢周六、周日、周一增开广州南-上海虹桥D943/2次;第三十自3月4日始发站起,每日开行上海-北京南D314次;第四是自3月5日始发站起,每日开行北京南-上海D313次。平时经常在上海、北京、广州这三个城市间来回的旅客朋友们就可以重新规划好自己的行程表了。

据铁路部门介绍,本次增开的高铁动卧列车,在始发站开车时间均为当天晚上19点后,到达终点站时间为第二天早上,时间安排上体现了高铁动卧列车“夕发朝至”的特点。更为重要的是,增开的动卧列车不仅可以大大的缩短行程时间,更可以保证旅客乘坐的舒适性,此外旅客夜间住宿的费用也可以省下了,相信夜间得到充分舒适休息的旅客,白天的活动安排也能更加从容,可以说这绝对是一举多得好事。

铁路部门早在2015年初就推出了“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列车,线路涉及京广、京深、沪广、沪深之间,但是总共只有8对列车,对于频繁老王北上广的旅客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相信在这次上海铁路局的方案出来后,其他各地方铁路局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增开了一定数量动卧列车,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让高铁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