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文明公民,共同营造铁路幸福“大家庭”

2016-03-16 16: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对2015年“一带一路”建设、高铁飞速发展提出了更高追求,原来的朝发夕至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比以前更方便,以满足旅客的随时出行。而安全、快速地达到目的地,对铁路着实是一个更新的挑战,同时,这也是铁路面临市场竞争征程的必经之路。

铁路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了使高铁运输更加市场化,顺应市场竞争趋势,更大限度获得利润,铁路部门不断进行市场调查,积极了解和回应民众需求,以便更有利于铁路的长期发展。

在告别春运的繁忙与紧张之后,铁路部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旅游专列的开行。由于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的季节里,把心在春季里放飞成为人们在繁忙工作之余的向往和追求,因而踏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桃花沟专列,杏花专列,油菜花专列,新疆专列等特色专列等给铁路打开一个崭新的市常今后,开行各特色景点的专列,为旅客提供一个优质的旅行环境将会成为铁路的核心目标。

无数“铁路军”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但是事实是铁路的发展与创新离不开铁路与群众“军民”共建,有的厂矿企业、村民缺乏安全意识在铁路保护区内开挖沟渠、挖沙取土,放孔明灯、风筝等悬空低浮物体,影响列车的安全运行。铁路将加大铁路路外宣传的力度,深入铁路沿线厂矿企业、村庄、学校,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事故案例讲解、签订安全协议等方式,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筑成铁路与群众的安全“堡垒”。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今天,每名公民都要争做文明公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和谐发展的“大家庭”,给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铁路人一剂强心剂,为实现“两会 ”提出的铁路发展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共同促进铁路的发展,共同营造铁路幸福“大家庭”,让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在温馨、愉快之中度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