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四川发展“锦上添花”

2016-03-14 11: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发改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建成成兰、西成、成贵、成昆、川藏等5条对外铁路大通道。从而加快四川及西南各省市的开放步伐。(新华每日电讯3月13日)

四川一直以来就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然而“天府之国”位置偏隅西南,唐朝诗人李白用“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来勾勒出四川的交通状况,在现代社会人员物资往来日益频繁的情形下,交通闭塞的地理环境已经直接影响了四川的长远发展。

根据“十三五”期间四川铁路发展规划--到2020年,出川通道将增至15条,形成成都至重庆等周边城市1小时快铁交通圈,至西安、昆明、贵阳、兰州、武汉4小时快铁交通圈,至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地区8小时快铁交通圈。

高铁成网后,四川将借助这个高铁平台,从而连接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中部地区、西北地区,跟外界形成全方位的互联互通。从此拥有了客运、货运,人流、物流的便捷运输网络,成为带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如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多条出川高铁开通后,四川有了出海口。向东、向南可以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向北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接通。四川可以通过这些通道将货物、商品进入到中亚、西亚,乃至欧洲,形成一个经济走廊。可以说,高铁可以把四川这个内陆省份,带到“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从而推动经济加快发展。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四川铁路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它为我们清晰地勾勒了一幅四川铁路的广阔图景,也必将为四川经济发展“锦上添花”(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