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展巾帼风采 扬铁建精神

2016-03-09 13: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女性是伟大的!

女性是整个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伟人毛泽东留下过一句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无论是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妇女都为新中国的创建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全国广大女性幸福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节日,两会的女代表委员也在参政议政中释放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参政议政是妇女地位的一个缩影,是测量民主进程的一个标尺。两会期间,女代表女委员展示了中国妇女参政议政的良好素质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想、热情。女代表女委员的议案提案,也使公共政策更充分地体现性别公正,推动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

三八妇女节是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权益的一个节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说:“不论在哪个领域,只要有女性参与,就能产生更好的结果。”妇女理应得到平权对待,过上更好的生活。妇女的权利是所有人权和基本自由的一个不可剥夺、不可缺少、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这方面我国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将反歧视、反性骚扰等内容写入法律;在禁止家庭暴力、夫妻财产和家庭成员关系等许多领域作出新的规定;将妇女发展计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等。在我国,男女平等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

今天,在我们这支以男性为主的建筑队伍中,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成为各项工作中独当一面的骨干;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不断走上领导干部的重要岗位。目前,中国铁建有女职工近6万人,占职工总数21.1%。巾帼不让须眉,广大女职工与男职工一起,长年奋战在遍及全国各地及世界数十个国家的铁路、公路等建设工地上。她们无私奉献,勇于创新,为企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中国铁建广大女职工一肩挑起家庭,一肩挺起事业,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慈爱、细腻、体贴、坚忍,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与企业同发展、共进步,奉献着聪明才智,成为彰显中国铁建人文价值和央企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她们有的在公司起着决策作用,统筹全局,运筹帷幄,有的手握技术核心,细致入微,优化创新,有的直击施工一线,风雨无阻,勇攀高峰,有的主攻办公内页,归纳整理,环环相扣,有的手拿锅碗瓢盆,色香俱全,形色各样······

她们各尽其责,在每一个不同的岗位散发着独有的女性魅力,她们是新时代的榜样,她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心理障碍,发挥自身潜能,以知识求地位,以能力求生存,以素质求发展,紧跟时代,自强自立,在新的时代中激流奋进,体现自身价值,展现巾帼风采。(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