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果印度一心这样想,那么谁也没有办法

2016-03-09 10: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近日,两会代表共计国是,其中热议的话题,自然离不开铁路和高铁,然而,中国的近邻印度,也非常关心中国铁路建设。

据3月7日中新网消息,“印媒称,中国将修建第二条连接西藏与其他地区的铁路,扩大与喜马拉雅地区的连通程度,增加向印中边境快速调动军队的战略选择。”可见,印度媒体关心的并非是中国铁路的发展建设成就,也并非是关心中国西藏的经济发展。

其实,印度猜测中国修川藏铁路的意图和带有战略考量的偏见,恰恰表明印度对中国发展居心叵测,其目的是害怕中国发展,不希望看到中国发展,从而影射中国威胁论的存在,而这种企图遏制和影响中国发展,并借机制造舆论的本身,才是中印关系的真正威胁。

中国和平谋发展,不搞军事对抗,奉行和平共处的外交政策,是世人所见和被一个个事例所证实的,然而,有些国家有些人就是不信,而对其他一些国家的行为和偏见视而不见,不说南海与朝核,单是中国自己为了本国经济发展和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在自己境内修建一条铁路,也被贴上军事标签,可见,印媒的心思在哪,而这又是何种道理。

中国西藏,由于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所形成的交通难度,至今也是制约经济发展的阻碍,如何发展建设好西藏,让西藏百姓走上富裕的道路,是国家和民众的心声,而西藏民众也热切的盼望多条铁路的到来。十年前修建的青藏铁路,所带动西藏旅游经济和人员沟通往来,无疑促进了西藏的经济发展,也给当地民众幸福生活带来美好的向往,如今,将要修建的川藏铁路,更会给西藏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这,难道只是印度认为的战略选择吗?

不可否认,中国有能力在世界海拔最高的地方修铁路,而修建川藏铁路的目的绝不是任意搞扩张,更不会侵犯他国利益。

姑且认为川藏铁路修建与印度更近更方便,而这对于两个发展中的人口大国,越是接近,也越能促进双边的经贸往来,难道这对两国经济发展和民众利益没有好处吗?而如果印度真是把修建川藏铁路当场某种军事用途的话,那么谁也没有办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