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跨国界的友好桥梁

2016-03-05 21: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雅万高铁是中国和印尼合作共建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落实和开展有利于印尼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中方就项目建设与印尼方面保持着密切沟通。(中国网2016-03-01)

随着中国铁路实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与其他国家间的国际铁路合作项目也相继开通落实,铁路已成为我国走向世界的一大标志,而国际铁路的修建也大大便利了沿线居民的日常生活,对本国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除此之外,铁路合作也将作为我国与外国合作的基础项目,推动双方友好往来的进一步深入。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国铁路部门不断发展铁路建设,有关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克技术难关,实现了一个个杰出的成就,如今我国的铁路建设实力已经被国际所肯定和认可,各种国际合作项目的开通就是最好的证明,铁路已成为我国对外发展的窗口。

我国与泰国合作修建的中泰铁路和我国与印度尼西亚合作修建的万雅铁路对当地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其便利了当地居民的日常出行,极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的日常需求,另一方面它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贸易往来奠定基础,并带动了沿线地区的就业率。

除此之外,铁路合作项目的开通和落实也将成为我国与国外友好往来的进一步推动力,其将为两国的友好往来及务实合作奠定基础!铁路作为我国对外发展的标志之一,不仅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还为国际间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相信我国的铁路建设水平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与肯定。(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