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用努力和奉献让2016圆满结束

2016-03-05 15: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截止3月4日零时,2016年铁路春运落下帷幕,春运4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5亿人次,同比增加3000万人次,增长10.2%,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实现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新华网3月4日)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14亿中国人团圆的时刻。在这场3亿人的大搬运中,我们能够看到和感受到铁路人的努力。短短四十天,近三亿的旅客发送量,回家过年、放假开学、出门旅游等各种行程,在和谐路途中达成了美好心愿。

为做好2016年铁路春运工作,铁路部门充分运用铁路建设成果特别是发挥高铁成网效应,千方百计扩充客运能力,通过延长部分高铁运营时间、实施动车组重联、安排增开夜间动车组等措施,扩大了高铁运能,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4050列,发送旅客同比增长30%。用足普速铁路运能,通过优化机车车辆运用调配等措施深入挖潜,最大限度增开普速列车,日均开行普速列车2751列,开行列数高于去年同期。

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温馨服务理念,突出了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学生、务工人员回家之路更加便捷畅通。进一步加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保障力度,优先办理学生往返票,提前办理务工团体票,到建筑工地、大专院校及偏远乡镇开展流动售票,不但让旅客走的了,还要走得好。

2016年春运已经落下的帷幕,铁路人用真心、用细心、用耐心迎接每一位旅客,完成每一项春运工作,用铁路人无畏的担当完成了春运的答卷。然而,褪去春运的热潮,铁路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奋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铁路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铁路部门为了让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可谓是想尽了招法,绞尽了脑汁,多项措施的实施也更加证明了铁路改变自身形象、服务旅客的决心。正是由于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2016年春运旅客运输又创新高。我们相信,随着铁路部门服务越来越贴心,一定会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