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选择高铁出行已成常态化

2016-03-05 10: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恩丰

  2016年春运3日正式结束。来自广铁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40天里该集团共发送4500多万人,其中高铁列车对数首次超过普速列车,高铁运客数量占六成。(新华网3月3日)

近几年,高铁的发展备受关注,从最初的武广高铁,到京沪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高铁到海南环岛高铁等,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极大程度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从最开始的蒸汽火车,到内燃火车,电力火车,到如今的动车组,铁路发展就如这互联网发展一样,迅速普及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人们常态化出行的一种方式。

今年春运,高铁发送客运量占据六成,开行的动车组对数首次超过普铁,高铁名副其实地成为春运的主力军。笔者认为,这完全要归结于高铁的优越性。众所周知,高铁以方便、快捷、舒适与准点等特点让人青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质量,出行需求也发生很大的变化,日常出行,旅游观光,公务出差等让很多人不单单瞄准航空,而且逐渐转向高铁。短途旅行,高铁已经无可置疑成为主要出行交通工具。

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成为常态化。高铁不仅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彼此的心。春运之路曾经是漫长与艰难的,如今,在高铁横跨东南西北城市间,等待与旅途都变得轻松与愉快,方便与快捷的购票乘车,温馨的服务,完善的措施,高铁在旅客心里成了连接到家的桥梁。今年春运,广州南站发送旅客远远超过广州站,在高铁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等地,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是人们常态化的生活方式,在中国,高铁公交化时代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